close

原本呢CC就要做羊膜穿刺

加上醫生的建議,當然就二話不說決定做了

除了羊膜穿刺外,還加做基因晶片

兩個看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羊膜穿刺是看染色體有沒有異常

而基因晶片則是看每個染色體難的排列有無異常(大約可以看到目前常見的300多種罕見疾病),此項是全自費沒有補助


一早到榮總先是有遺傳疾病專家仔細的解釋兩者的用意,以及很細心的說明過程及衛教

大約花了有30分鐘有,非常慎重

為避免新手爸媽的擔心,特別說明稍後會先照超音波,若有1)羊水不足 2)子宮收縮太嚴重 3)baby位置不OK(會以手電筒試試看baby有沒有移動)

以上3點都OK,才會進行抽羊水動作,不會硬抽的。聽完是安心許多

 

解釋完畢,老爺即可下樓批價,付完錢就可以開始準備開始動作

搞笑的事情由此發生............................

做羊膜穿刺前,我信誓旦旦的與先生說:可以刷卡

老爺要下樓付款前,還再次問我:確定可以厚

我:放心啦!一定.可以

我本人就安心的超音波室外面老爺的歸來

此刻...電話響起,老爺:他說不能刷卡ㄟ。

我:喔!沒關係,我看一下,拿提款卡給你

結果.....怎麼找都找不到提款卡

前一天我還特地預防不能刷卡把提款卡拿出來

對!就是拿出來....結果忘記放到今天要帶出去的包包裡@@

 

天啊!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脫線也不是一天造成阿)

後來,還好民間友人恰巧也在天母,就立馬送錢過來給我們

等老爺付完錢都快12點了,我們才準備開始抽羊水

 

跳一下

話說,本次我給陳志堯醫生看,是個傷當年輕的醫師(我是不知道他實際的年齡,但外觀看起來年輕!)

陳醫生非常.......細心AND有同理心

上次看病,就知道我本人屬易緊張體質XD

還特地開了安胎藥,讓我可以在做羊膜穿刺前吃

再加上剛剛的提款卡事件,真是非常不好意思的讓大家等待,哈哈哈

陳醫生非常nice的一直說沒關係,叫老公慢慢來,還跟我話家常要我不要緊張,就當休息一下

我本人是不敢看醫生抽羊水這件事情

約有3個人加我以及老爺,護士怕我手亂揮,叫我要抱頭

醫生先說:現在是用優碘消毒,再用酒精擦過一次,會涼涼的喔不要緊張

過程中,還是會不斷的說:已經一半了喔!應該還好喔,有沒有不舒服

因為我做了羊膜穿刺及基因晶片,所以要抽兩管(但扎一次針拉)

抽完之後,醫生讓我在床上休息30分鐘

對!他們很堅持要在醫院待上30分鐘才能離開醫院(若是平常人多,就會稍躺一下,讓媽媽到外面坐著,還是要等30分)

結束今天的奇遇歷險記XXD

 

 

再來就是等待3星期,檢查報告

我的小巴黎,妳一定要平安又健康唷

 

檢查結果更新:

三週後回去看結果,是說做羊膜穿刺,No News is Good News

這三週內,只要一看到不認識的電話打來,整個人會超緊張而且腎上線素馬上飆增

一回診,陳醫師說基因晶片報告正常可以馬上印給我、羊膜穿刺報告正常,但報告還沒po上系統,下次來再拿

媽媽我總算放下一顆心

這是把拔馬麻送你的第一份禮物,願妳從今以後平安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ssa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