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52 

今天照原定計畫來到振興醫院產檢

可以從網路上查詢目前看診號碼,節省了許多時間

孫醫生都會建議做母血唐氏症篩檢,雖然本來就要決定要做羊膜穿刺了,但還是接受醫生建議的檢驗

想說可以順便檢查嬰兒的神經管缺陷

只要抽血,約等3週即可知道報告

本次產檢過程猶如洗三溫暖,原先開開心心的,沒想到醫生說看寶寶的腎臟腫大

整個眼淚都要掉下來

緊張到醫生都說我宮縮太嚴重

問了問孫醫生會有什麼可能性?孫醫生僅說建議我做羊膜穿刺或是儘快做高層次超音波

 

哪個媽媽聽了可以安心等待

當天,就馬上又去看了其他醫生

每個醫生的看不法不大一樣

後來找了認識的榮總陳志堯醫生,確認寶寶腎臟狀況

1.超音波看起來腎臟確實是腫大,一般這個週期的寶寶約0.2mm,她有0.4,左右都腫

2.看起來是腎盂腫,但腎臟外圍的皮脂都長得很漂亮很正常 ->陳醫生說明這樣的狀況還ok,因若腎盂腫到皮脂都不見了,那這個腎臟就沒作用了!

3.其他部分看起來都很ok

馬上安排了隔週的【羊膜穿刺】

醫生建議我們再多做【基因晶片】,檢測內容及詳細過程可參考 羊膜穿刺+基因晶片

 

相信很多媽媽聽到一定是超擔心到無法睡覺,我也上網google了許多相關的狀況

大致歸類如下:

【腎臟腫大】:有些不同說法,某些醫生可能說腎臟擴大

大部分發生在男寶寶,因為男寶寶的輸尿管未發育完全,有可能造成尿液排出不順暢,因此造成腎臟腫

有些是偶發性、有些則為先天性遺傳疾病的癥兆

因此,通常醫生會建議做更進一步的檢查來確認

 

在這段期間,有很多親朋好友的鼓勵,過來人的經驗總是叫我要放心,那寶寶才會安心、健康

這幾個禮拜,天天都跟我的小巴黎說:媽咪愛你,妳一定要平安又健康的長大

 


2012.06.19更新

雖然已經做了羊膜穿刺,也不大需要理會母血唐氏症的危險機率

但我還是撥了電話去振興醫院確認

孫醫生:母血唐氏症機率1/199,醫生要我一定要做羊膜穿刺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在意、不要擔心,但當下心情還是很down,也就只能平常心等待羊膜穿刺的結果了

 

2012.07.04更新

今天是約好複診and看報告時間

前一天我緊張的睡不著覺,心跳加速

陳醫生還是一如往常的像心靈導師一樣

我跟他說我緊張的睡不著

他說沒通知就是健康啦!不要嚇自己

雖然我知道no news is good news,但就是怕醫院是忘記通知我(註)

陳醫生馬上說:基因晶片檢測正常,羊膜穿刺還沒出來先幫我打電話問

檢查結果:正常 46XX

是爸爸心愛的小公主呢!

當下聽到,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了

媽媽真的擔心死了,寶貝兒~妳健健康康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ssa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