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孕期來最後一次每月產檢,下次開始就兩週一次

時間過的好快,才記得不久前小巴黎還只是個小豆豆,現在竟然已經是個在媽媽肚子裡長相看的清楚的嬰兒了

原以為今天會來糖水震撼教育(之前一直被過來人嚇唬,今天一直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應戰)

沒想到,振興跟其他醫院/診所好像不大一樣XD

產檢結束,發給我五瓶糖水,共50cc

只要在下次產檢前一週,自己選一天才完成這個檢測即可

做糖水檢測一定要空腹3hrs以上

所以今天算是逃過一截過了一關

就等這禮拜六在來震撼教育囉!

話說,看到那小小五瓶,雖然小小.....但我腳都軟了

等我親身經歷後,在來分享過來人心路歷程吧XD

 

PS今天醫生伯伯沒有給媽咪照片,可能沒有照到好角度吧XD

    孫醫生也是屬於專業攝影師來著的,每次都可以照到很不一樣的照片給媽咪,小巴黎媽咪期待我們下次相見歡囉

 

補充一下肚皮緊這事兒

中期衛教會一直提醒媽咪,若是子宮收縮每小時超過幾次一定要儘快到醫院

又,新手媽媽有可能不知道什麼樣的狀況是子宮收縮,因此又有一個指標是說:肚皮緊!!

是的!就是肚皮緊

 但挖奔狼早晚體重差異1kg,可想而知不知道是水腫還是一整天來吃的東西太多

每每到晚上都覺得肚皮超緊的,畢竟我是第一胎阿!實在無從比較起自己這樣是緊還是正常

訪談了幾個民間友人,友人皆說:相信緊跟收縮很不一樣,你一定會感覺的出來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非常不放心

尤其又是摸了幾個同期懷孕的同事肚子,我的肚皮根本算是很!!!!緊!!!!阿(但,又有人說:第二胎比較鬆啦)

於是,今天非常慎重的問了孫醫生,關於肚皮緊兒這一事

醫生說:硬到按不下去就是收縮,若一個小時內超過3次就要趕快到醫院了

(心想,我的肚皮應該還不到按不下去的地步,但還是有點緊;還是給醫生摸一下比較準確)

於是,照超音波之前.........我提出了個無理的要求XD

我:孫醫生,像我現在就覺得肚皮很緊,你能不能幫我確認一下是否是子宮收縮

孫醫生非常貼心的幫我摸了摸說:這樣還按的下去,不是子宮收縮,不算緊

總算,解答了我多日來的疑惑

老天爺阿,我會分辨肚皮緊是不是子宮收縮了 (淚XD)


媽咪已經開始列採購list,本週末先來把推車確定

其他的待產包及小巴黎出生用品慢慢採購

之後再補上我的list ︿︿

 

 

 

**檢查結果更新**

說真的糖水真的超難喝的!

光再想到當天的情景,我怎樣都不想再喝一次

所以我也ㄍ一ㄥ著沒打電話去問結果XD(這是不好的行為,請不要學習,哈哈哈)

等著等著,終於過了兩週到了定期產檢時間

直到進去前都還在問老爺:你覺得我要不要問醫生糖水檢查報告的結果?還是不要好了,看他自己有沒有說,如果沒有就當沒這回事

(是有沒有這麼膽小的媽媽@@)

然後,一進去醫生大人就很自動的與我報告結果

『恭喜你喔!糖水檢測通過』

歐賣尬,我有沒有聽錯,真想立馬跳起來轉圈圈、撒花

結果,我開心到檢查完直奔水龜伯,竟然連去批價付錢都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ssa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