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0218257.jpg

我的媽咪,是個脫線的媽咪,做的事情總是搞笑的令人出奇不意
「沒有插網路線,但瞎搞了一個多小時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電腦剛買就壞掉不能上網」
「聽到來電答鈴,自以為很聰明的跟阿姨說:這是我在上課的代號」
                 ↑扯的是,我阿姨竟然天真的相信了

話說,要我想想怎麼形容媽咪的愛:
認真的想一想,除了購物的關愛外,我媽咪和我算是那種心裡愛死對方,但嘴巴上又說不出口的2人組
或許也因此,陳媽媽總是用很妙的方式在愛護我

從她知道我考上大學後,家裡突然劇增傢俱、電器
人客阿,你可知我上大學時可是開一台小貨卡才有辦法把我媽咪的愛搬運上來



還記得要離開家的這一天,那時的我一點也沒有感受到離家的憂愁
一早五點鐘就聽到房門外ㄎ哩匡拉聲音作響,殊不知是視睡如命的妳在外頭整理東西
死小孩的我一心只想到可以離家家裡,可以到台北去獨自生活;整個人呈現一個興奮狀態
但要離家前,我看著妳泛紅的眼睛,淡淡的說:到台北一個人要小心,房門要鎖好,每天要打電話知道嗎!
我開心的點點頭,但轉頭時,我眼眶也濕了!
我知道妳的捨不得,我知道妳對我的疼愛



依稀想起我與男友分手的景象,我告訴自己等待整理好心情再回去面對妳們
但因某些因素,不得不在分手的第二天還是裝堅強的打電話尋求妳們的幫助
從小,我就不在妳們的面前哭!不知道是自己給自己的使命,抑或覺得不能讓妳們如此擔心
這次,我依舊很堅強的打了這通電話!一樣靜靜的把話說完!
但,聽到妳問:一個人還好嗎?真的不要緊嗎?媽媽現在上去陪妳好不好?這樣妳一個人晚上胡思亂想怎麼睡覺?
我憋著不作聲,但淚水早已決堤
電話那頭的妳,我知道妳心裡是多麼的擔心與不捨
隔天,二話不說和阿姨舅舅來台北找我
這天晚上,妳牽著我的手說:走拉,我們去夜市逛逛
從家裡到夜市的路上妳一值緊緊握著我的手
我什麼都沒有說,但又一次的眼眶泛淚
妳什麼也沒有問,就只告訴我:沒關係,一定會找到更好的!

就這樣,那個月妳天天打電話給我,裝沒事的問我吃飯了沒,事實上是想知道我好不好


妳,是我摯愛的母親
雖然我們從未親暱的說聲:我愛妳!
但,這份愛早在我們彼此心中無法更改

謝謝妳,這樣教育我長大
辛苦妳,一路溫暖的支持
感謝妳,毫不保留的疼愛
我愛妳,我最摯愛的媽咪



親愛的媽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ssa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