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外公外婆還在世時,元宵節是我們最愛的節日

一大家子大朋友小朋友都圍在客廳的大圓桶邊搓湯圓

湯圓的材料,也是好幾天前外公外婆親手準備的

我記得還要把準備好的材料綁在長長的"咿挑阿"上

每年這時候,吃完湯圓阿嬤總會笑呵呵的跟我說我又長了一歳

(在老人家算年齡的方法哩,我總是很吃虧。一出生就一歳,出生完沒多久遇到過年再長一歳,虛歳又多一歳 = =||)

元宵節的樂趣除了可以隨心所欲的捏出自己想要的湯圓外

每年和小舅一起初去提燈籠、放煙火更是小朋友們心中的重頭戲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元宵節不再提燈籠、不再搓湯圓

但,在元宵節吃湯圓卻是最後的堅持

彷彿吃了湯圓,就好像可以回到小時後,那些有趣的回憶、那些長輩們的疼愛又重新溫習一次。

 

噢!還有我今天要去看花燈,超開心的

 

 


 

長大後,離家求學的我總是冀望著哪一年可以到平溪去放天燈(註)

每每都有許多的理由無法履行

從18歳的期待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實現(笑)

總是跟自己說明年再去吧!

就這樣明年明年的拖過,不知不覺也過了好幾年

今年,也只能從照片過過乾癮

我也希望寫著滿滿的希望與祝福,把天燈從手上放開,讓它翱翔天際

把祝福帶給我親愛的家人、朋友,把希望帶給微笑面對人生的我

 

祝:

元宵節快樂

 

 

 


註:天燈又稱為孔明燈,相傳為三國時期諸葛亮的發明,也被公認為熱氣球的始祖,起初是為了傳遞訊息之用,但目前通常則被當成節慶祈福許願的工具。(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ssa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