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載著小表妹一起回台北,出發前還去了趟小表妹的外婆家,順道載另一個妹妹
已經過多久我沒有見到表妹的外婆,外婆年邁已大看起來身體還算硬朗,戴著太陽眼鏡因為眼睛剛手術
我大聲的喊著:「阿嬤,甲飽唄?」 阿嬤笑著說:「甲阿甲阿」
不過一會兒,阿嬤轉身走回家裡,我們一車子小毛頭一起跟阿嬤道別 「阿嬤再見。」
我突然一陣鼻酸,淚水模糊了視線.......

想想一年前我也是這樣嚷嚷著叫著阿媽東、阿媽西的
這兩年,阿公阿媽相繼過世。表面上的我看似走出傷痛,但心裡還是深深的感傷
只要我回家,第一件事一定是衝上二樓的祖先牌位上香
說著最近發生的事情,總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我很想你們啊!我總是這樣的說

從小,外公外婆對我的疼愛就遠超過家中任何一個小孩
每天外公下班後,一定是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到公園餵魚、看小鴨鴨、到夜市做玩具車、撈魚
我總是任性的要玩到身上一毛錢也沒有,才心甘情願的回家
小時後,我最愛跟著外公一起看歌仔戲、一起唱著台語流行歌(雖然現在大家都說我台語不輪轉,但小時後我可是很厲害的)
外公最愛載著我去朋友家串門子。
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那台鐵馬,那台有我同年回憶的鐵馬的長相

不知不覺隨著我的長大,離家唸書
外公的年紀也跟著增長,漸漸的視力越來越差
但他的身體還是很硬朗,七十幾歲的時候牙齒都還超健康
每個禮拜只要我回去,我一定騎著車去買外公最愛的食物回去孝敬他
陪他談天說地、聽他講著我小時後的事情

不知道從哪一年,外公突然生重病,得靠著洗腎過日子
慢慢的,越來越退化....不說話、不唱歌了,甚至連人也都不見得任的出來了
我還是會握著外公的手,跟他說說我的近況
要他堅持下去,身體健康

外公的過世來的突然,因為醫院的疏忽,洗腎的病人血液並不健康,因此突發狀況送醫時絕對不能讓病人平躺
就因為這個平躺,我失去了我摯愛親人、最疼愛我的外公。
(直到外公過世後,我才知道在外公還有意識的時候,最掛心放不下的是怕我沒嫁個好人家..... )

外公過世這一年多來,外婆身體每況愈下(雖然,從我懂事...正確說法應該是從我娘懂事以來外婆就沒有離開過藥罐)
外婆個性越來越像個孩子,只要一點不舒服就堅持一定要住院
一個人在家裡也什麼都不做、燈也不開的坐在客廳發呆
(因為外公眼睛職業傷害,不愛看電視,這幾十年來外婆也被培養著不看電視了)
看著我那三十公斤不到、150公分的外婆,我心疼的緊
而能做的卻也只是陪伴
從小,我就在他們的溺愛下長大
整村子的人都知道,我吃一頓飯總是要花上個一兩個小時
我在前面騎三輪車奔跑,外婆在後面追著餵我飯
愛哭的我總是要外婆一邊煮飯一邊抱著我
(現在認真回想,小時後的照片真的很少自己走路的照片,絕大部分都是家人抱在手上)
這些一點一滴,都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
我沒有忘、也不會忘

外公外婆過世以來,一直有一件事是個遺憾!
記得我上大學時,每次只要我一回去,外婆就會擔憂的問著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到看到我大學畢業
我總是笑笑的說:一定可以的拉
大學真的要畢業了,外婆又憂心:不知道可不可以活到我賺錢養他
其實我知道,他要的不是我的奉養,而是看著我長大
我都還來不及在過年包著大紅包給外婆,她就離開了

1月6日,我失去了我摯愛的外婆。
短短11個月內,我失去了我生命中重要的兩個長輩

看著浪上的人說著:外婆過世了,我不禁想起前幾天我才又濕了眼眶

現在,看到的再也不是對大家鬧小脾氣,對我疼愛的外公外婆
而我,還是一如過往一樣對他們訴說心裡的話
只是我再也得不到他們的回應

我希望他們在天堂很好,超好.....








在寫下這些回憶的同時,我又紅了眼眶
我會過的很好、很堅強
一值都沒有親口對你們說過:因為有你們的愛,讓我從小就很幸福、樂觀。
I love you all from now and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ssa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