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起,就聽到身邊很多朋友為了產後沒有母奶而得了產後憂鬱症

本人非常早就給自己做好心理建設

有奶就餵,沒奶就吃配方奶(畢竟阿母我小時候也是吃配方奶長大,現在也是好的不得了阿)

結果,前三天在醫院真的是毎餐用滴計算,一餐大概就擠個2-5cc

到了月子中心,有了專業的護理師幫忙,沒想到媽媽我就擠出樂趣興趣

從第一天的一餐30cc,到後來餐餐的120-150cc

但!事情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母奶就是供需問題,突然暴增了.....又沒擠乾淨or一餐時間延後、忘記擠

不得了,乳腺炎就找上我

第17天,我得了乳腺炎@@

高燒到39.7,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叫我趕緊去醫院

回到生產醫院,孫醫生看完後應該是不算非常嚴重,開了退燒藥跟抗生素

還是再做細菌培養,5天可以知道結果

回月子中心後,護理師還是每天都來幫我推兩次

本次乳腺炎有個很顛覆之前印象的作法

1、醫生:親餵比較可能得乳腺炎,如果nipple有受傷,北鼻嘴巴有細菌就很容易得乳腺炎

2、護理師:乳腺炎要冰敷冰敷,不是熱敷ㄟ,一擠完奶就馬上冰敷上面5分鐘、下面5分鐘x2次(讓胸部clam down)

                不要硬推硬塊的地方,把前面擠好,讓前面的小兵帶動後面的小兵

當然,寶寶還是最好的擠乳器(但小巴黎上班都很不認真,所以媽媽還是要靠自己勤擠)

正確的擠奶方式:不管是手動還是電動擠奶器(當然,寶寶牌或是自己手動就不用)都是擠5分鐘休息1-2分鐘,這樣nipple才不會受傷

乳腺炎後,奶量銳減...還好還有一邊的奶還活著

等好了以後再開始慢慢追奶

開始經營畜牧業後,慢慢理解

為什麼護理師說新手媽媽們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且馬兒還不能死 XD

是呀,我們希望自己有母奶,又要量多,但又不能得乳腺炎

只能說:經營畜牧業是一個長久經營的事業(不管你餵一個月、六個月還是一年...)

要慢慢來、放輕鬆,相信餵母奶就像到吃甘蔗,一定會越來越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ssa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